党代会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代会要闻 > 正文
【喜迎党代会】激情满怀迎盛会 凝心聚力谱新篇
——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团结奋斗
资料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8日|点击:[]|作者:宣传部 文/摄

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之际,经上级党组织批准,全体沈工程人有序筹备,中国共产党沈阳工程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即将于3月1日-2日召开!这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事,也是全校师生共同的喜事。开好这次党代会,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争取更大荣光,是全体沈工程人共同的期待和责任。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也是高等教育扎根中国大地、办人民满意大学的政治保障。我们的高校是党领导下的高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

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求真务实,改革创新,不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学校坚持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展之路,科研综合实力和服务社会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坚持引进与培育并举,师资队伍整体水平稳步提高;坚持开放办学,国际交流与合作成效显著;坚持以师生员工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体师生员工共享学校改革发展成果。学校办学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为建设成为在能源电力行业具有一定影响力,为辽宁全面振兴提供有效支撑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党代会,是在学校处于历史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将听取和审查党委工作报告,审查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三届中共沈阳工程学院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审查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同时要认真回顾和总结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与经验,讨论确定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发展建设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为学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作出战略部署,是一次承载着时代使命、肩负着师生重托、憧憬着未来发展的关键会议。

凝心聚力谋发展,喜迎盛会谱新篇。高质量开好党代会,需要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员工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党员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认识开好党代会是全面加强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的客观需要,是持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不断激发师生干事创业内生动力的迫切需要;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守正创新、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崇尚唯细唯实、全面做好会议筹备工作,严明纪律规矩、打造风清气正校园政治生态,切实为党代会胜利召开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全校教职员工要关心学校大事,积极为学校未来发展建言献策,把对党和教育事业的热爱化作做好本职工作的行动,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岗位上圆满完成学校的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向党代会献礼!

奋斗目标催人奋进,未来发展前途光明。站在新起点上,让我们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自信,积极融入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求真务实,苦干实干,奋力迈出学校高质量发展新步伐。

我们相信,这必定是一次奋进的大会、团结的大会,一次立足更高点,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盛会!

我们相信,这次大会必将激励全校教职员工,汇集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我们坚信,沈阳工程学院的明天必将更加璀璨辉煌!

预祝我校第三次党代会圆满成功!

Copyrights © 2022 沈阳工程学院

校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 E-mail:SIE@sie.edu.cn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技术支持:永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