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巡礼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巡礼 > 正文
辛勤耕耘结硕果 扬帆起航再出发
——总务处近年来后勤保障工作巡礼
资料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5日|点击:[]|作者:总务处

近年来,总务处党总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把方向、管大局,从严从实抓党建,凝心聚力促发展。紧紧围绕广大师生的美好生活需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各项服务工作均取得显著成绩,为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后勤服务保障。

抓党建,党风引领作风。

一直以来,总务处党总支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党建领航作用,始终坚持“围绕服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服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结合后勤实际,创造性地把培育服务品牌提升到践行初心使命的高度,不断促进每名党员干部的作风转变,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党建工作领航指引下,基层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取得显著效果,党员的示范作用得到进一步凸显,无论是在日常服务保障还是在疫情防控中,每名党员干部都经受住了考验,他们冲锋在前、率先垂范,充分展示了后勤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与实干形象。

强安全,防患始于未然

安全工作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近年来,总务处一直把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特别是面对疫情严重形势,总务处统筹服务保障与疫情防控两个大局,坚持未雨绸缪,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确保了校园的安全与稳定。一是强化防控安全,在封校期间为所有入校员工办理通行证,密切监测员工动态并执行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坚持从业人员每日核酸检测;做好防控宣传,增强个人健康保护与防范意识。二是狠抓食品安全,严格监管各食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重点检查“三清三严”的执行情况;严格监控采购流程,严把食材“进口关”;严格食品加工流程,做好日常消毒、食材存放、食品留样等规范管理。三是保证水电安全,完成校内饮用水、蓄水池清洗消毒、水质检测分析,对制冷换热站的换热器进行清洗;对图书馆、变电所和煤气罐房等重点部位的接地装置进行了规范检测,确保防雷安全;加强对浴池设备设施的维护、电梯的招标与维保等;对全校的违章用电、长明灯和供暖测温等进行巡查、监督和管理;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重点部位坚持24小时人员在岗,同时加强工作巡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解决。


重保障,服务永无止境。

在服务工作中,紧紧围绕师生关注的重点和热点问题,主要抓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通过加强成本核算和有效监管来确保食品价格稳定;二是引导员工增强服务意识、端正服务态度以及现场办公等方式来提升服务品质,进一步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努力提升维修效率,通过采取工作巡查和师生报修相结合的方式,争取在第一时间做好各种故障的维修工作,坚持做到小修即时到,大修不过夜;四是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活动,不断提升服务技能和水平;五是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如学生购买电费实行网上购买,既方便快捷又省时省力;六是每年向师生发放“后勤保障服务满意度测评表”,进一步征求全校师生对后勤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讲奉献,用心用力用情。

疫情防控是一次非常严峻的考验。可喜的是,在这次“大考”中,总务处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员工都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学校封闭管理通知下达后,他们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30余间办公室的腾空和200余张床位的铺设;为了服务好在校10000余名师生的日常生活,总务处领导班子和部分中心主任勇挑重担,坚守校园180余天;为了确保校园防控安全,他们逆流而上,履职尽责,认真落实好每一项防控措施和每一项防控细节!在日常保障中,一旦收到师生诉求或者设备设施出现故障,无论节假日还是任何时间段,他们都会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充分体现了总务处干部员工争分夺秒的后勤速度!

后勤人担负着服务育人的使命,面对服务对象,我们的血总是热的;面对困难与挑战,我们的骨头也是硬的。面向未来,我们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努力为全校师生打造一个精品服务化的幸福美丽校园!

Copyrights © 2022 沈阳工程学院

校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 E-mail:SIE@sie.edu.cn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技术支持:永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