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巡礼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巡礼 > 正文
“白衣天使”守护校园平安
资料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5日|点击:[]|作者:校医院

“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校医院要求全体员工,尤其是党员干部,坚决贯彻学校党委、防疫办的决策部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模范履职、众志成城,坚当疫情防控“守门员”,做好守护师生健康的“白衣天使”。


2022年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校医院全体员工,团结在党总支的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服时艰,较好完成各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1.为确保医疗服务和保障到位, 24小时无间断值班。先后紧急出诊处置了新冠患者12例;筛查及核酸检测师生一百多万人次;送往沈北隔离点疫区返校隔离观察学生百余名;急诊出诊处置转运学生百余人次;在校医院留观水痘等传染病学生51名,有效保证广大师生健康。

2.按计划完成11个学生宿舍寒、暑假的两次病虫害消杀和卫生防疫工作,对11个宿舍楼,1906个寝室,图书馆、大学生活动中心、教学楼进行了消杀,消杀总面积约50余万平,确保了学校顺利开学和正常教学秩序。承担防疫封校期间北门外的消毒消杀工作,先后累计消毒、消杀出入车辆万余辆,菜品、快递等物资120天。

3.克服困难,健全防疫物资储备。先后根据疫情情况,精准估算,分批次采购和储备防护服3000套、消毒液5000余公斤、体温计2000支、测温枪30支、口罩近10万只,面屏3000个,抗原试剂2万支,严格管理,建立台账,确保学校防疫物资应急储备,保障了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校医院全员斗志昂扬,全力出击,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和勇当先锋的高昂热情投入到校园防疫一线工作中。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我是党员我先行”的政治担当,把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党性、砥砺初心的试金石,在防疫岗位上践行了党的宗旨。医生白鹏在父亲病重住院、妻子患病在疗的情况下,把校院安全和师生健康放在第一位,舍小家为大家,日夜奋战在核酸检测和转诊转运的工作岗位;护士戴长钰在确诊肩周炎并被建议用药、休息的情况下,依然坚守在消杀岗位,背着近二十斤重的设备战斗在学校北大门,确保进校物资的安全;医生曹炬光在髌骨骨折未痊愈的情况下,坚持驻校工作;护士赵方舟在防疫工作时摔倒受伤,依然坚持给学生做完核酸检测才休息。

平凡岗位显英雄本色,迎难而上展医护风采。在学校党委、防疫办的科学决策和正确领导下,校医院全体职工携手同心、团结奋战,共同守护校园安全、师生健康,取得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Copyrights © 2022 沈阳工程学院

校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 E-mail:SIE@sie.edu.cn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技术支持:永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