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巡礼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巡礼 > 正文
守正创新担使命 勇毅前行迎盛会
资料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5日|点击:[]|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着眼学院建设发展大局,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提升学历继续教育、技术培训等综合实力,不断强化服务社会能力,事业建设和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一、思想引领,开拓奋进,党建工作培根铸魂

学院党总支团结一致、唯实创新,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学院党总支政治引领作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不断健全完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坚持民主集中制,落实和完善“三重一大”制度、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确保学校重要决策在学院落地落实,保证教学管理、经济指标等各项任务完成,构建行之有效的决策机制,全面提升学院管理规范化水平。

学院党总支注重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班子成员密切联系群众,组织全院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疫情防控和对我省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

切实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职责,学院党总支按照“双带头人”的标准配强党支部书记,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齐头并进,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近年来,学院党总支获“先进基层党组织”校级荣誉称号;多人次获校“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张爱军同志获辽宁省教育系统“校园先锋示范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二、聚焦中心工作,坚持实干担当,学院主业稳步发展

紧紧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工作,聚焦学院主业,克服疫情的严重干扰,坚持两手抓,近年来学院持续完成学校确定的工作指标和任务。持续加强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和自学考试工作管理,重视课堂教学、严肃各项纪律、严格考试管理,制订完善“学籍管理”“学历证书管理”等管理规定和实施细则;发挥产教融合作用,做好做强职业技能培训和各类技术培训工作,在学校领导和二级学院的支持下,职业技能鉴定、特种作业操作证培训考证、国家电网招聘考试考前培训、国电投发电热电公司生产运行人员培训等各项工作有序进行,通过精心筹划,周密安排,完成了合同承诺,保证了培训质量,培训学员在招聘考试、等级鉴定和新入职工作中取得了好成绩、体现了能力和价值;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履行学校服务社会职能,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精心组织安排落实社会考试工作,所有考试均按委托方要求圆满完成,科学严密的疫情防控措施、考试组织能力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受到了省考试中心和沈阳市考试院的高度肯定和认可,扩大了学校社会声誉。

三、守正创新,突出优势,服务社会多元发展

学院坚持做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一体推进党建和业务协同发展。近年来,学院围绕业务中心工作,聚焦发展瓶颈,克服市场竞争激烈带来的不利因素,努力提升自身服务社会的能力,做大做强优势项目的同时,不断开拓新局面、新市场。近年来,学院在职业技能三方鉴定、技术培训等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和突破。

展望未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扎实工作,持续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向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献礼!

Copyrights © 2022 沈阳工程学院

校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 E-mail:SIE@sie.edu.cn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技术支持:永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