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巡礼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巡礼 > 正文
聚焦党建工作 打造红色堡垒
资料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3日|点击:[]|作者:发展规划处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机关党委的带领下,机关第六联合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在思想建设、制度建设以及作风建设等方面呈现出新的亮点。

思想建设是根本。高度重视理论武装,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在党员教育的始终。学习方法上,注重将传统的学习方式和现代信息技术结合起来,采取集中学、会上学、领导讲和自主学、网上学等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开展政治学习,努力营造政治上讲规矩、思想上求进步、工作上勇担当的良好氛围。学习内容上,及时传达上级党委下发的学习材料及政策方针,注重拓展理论知识的广度及深度。通过学习,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思想政治素质及科学文化素质显著提高。

制度建设是重点。党支部坚持规章制度长效化建设,坚持把党建制度建设贯穿于服务党员群众的各个环节。严格党内基本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三会一课”的基本内容抓实抓好,先后制定了《机关第六联合党支部工作计划》《机关第六联合党支部三会一课进度表》等,确保党内各项工作有迹可循、落到实处。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积极开展“一访二联三谈”和“亮身份、树形象、作贡献”活动,为支部每名党员工作岗位上都有明显的“共产党员”标识牌,参加党员活动时都佩带党徽,时刻接受群众监督。支部各部门积极开展为“师生办实事”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抗击疫情期间,3名党员作为志愿者下沉社区助力防疫, 协助运送生活物资、卡口值守、防疫知识宣传, 充实基层防疫力量, 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Copyrights © 2022 沈阳工程学院

校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 E-mail:SIE@sie.edu.cn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技术支持:永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