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巡礼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巡礼 > 正文
重党建聚人心 扬正气守初心
助力学校国际化发展新征程
资料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3日|点击:[]|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近五年来,国际教育学院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倡导重党建聚人心、扬正气守初心,实施“党的建设同步谋划、党的组织同步设置、党的工作同步开展”方针,党总支书记兼任联合管理委员会委员,参与学院重大事项决策。通过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打造温暖、阳光、向上的学院文化,营造积极的工作环境和氛围,提升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打造了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的国际化教育团队。

学院深耕国际合作,为沈阳工程学院国际化发展路径提供了宝贵经验,助推学校教育国际化发展进程。在开放办学方面,学院先后助推学校与英、美大学建立新的校际友好合作关系,完成与英国GCU大学3个专业的课程对接,成功完成红河国际学院的第一次办学有效期延续工作,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三个本科专业AISEC国际学术课程,拓展中澳、中俄2个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中澳合作办学项目完成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评估结果为合格,累计招收来自31个国家的431名来华留学生,形成了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的国际化办学新格局。

在人才培养方面,学院充分借鉴世界先进的工程教育和职业教育理念,融合国内外优质教学资源,培养学生通识与专业能力并进、工程理论与实践技能全面发展的目标,不断激发学生的创造创新能力;在教育教学方面,学院引进KSJ课程教学标准,采用项目教学法与教学工坊等多种教学模式,英语教学采用小班型分级教学,中外教联合授课形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调动学生学习主动性,培养学生的主动意识和团队精神。

在专业建设方面,学院通过“审核—改进—再审核—再改进”的内部管理模式,实现教学管理、教学资源、课程体系、教学实施、培养效果和质量保障的与时俱进。在科研与教研方面,学院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各类教学竞赛,提升教学技能,通过竞赛的形式,搭建学院教师交流经验和展示平台,不断激发教师团队活力,形成浓郁的学术和教研氛围。

学院通过联合引智工程,在全球范围内招聘具有行业工作经验的专业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高薪优聘,丰富教学团队,增强师资力量,保障教学质量;通过合作院校选派和两校联合招聘两种方式,引进国际化优质师资;通过各类业务培训、国际研讨会、学历再教育等方式,提高教师的英语应用能力,实现部分课程全英文授课;通过“国家留学基金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等途径,提升教师整体教学水平与综合素养。

学院秉承“以学生为本、全员育人”的教育理念,建立高效的联动机制,打破传统管理模式下“教务”与“学务”相互独立现象,畅通各方信息沟通,实现无缝对接,为学生进行学业规划指导,心理疏导,搭建师生交流互动平台,提高学生在校的学习体验,从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不断提升,学生最低录取分数线由超出辽宁省专科控制分数线由111分提升至为 221 分,招生质量逐年提升。

回望过去,国教人在党总支的领导下谦虚谨慎、深耕细作、佳绩频频。学院党总支先后被评为辽宁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单位、辽宁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院长荣获2021年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五年来学院获得辽宁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4项,三等奖1项。学院培养了大批具有“大国工匠精神”的职业电力人才,在历年各类大赛中斩获佳绩,年均就业率达95%,分获校、省两级就业率贡献奖。服务于地区经济建设的同时,对全省及其周边地区的行业产生了一定的辐射作用与影响,收到了良好的社会评价。

展望未来,国教人将继续坚守初心,用奋斗践行使命担当,继续完善“三融三促”党建工作体系,打造更具特色的高校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力、强化基层支部的凝聚力,突出党员的号召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逐步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发展目标,再创佳绩。

Copyrights © 2022 沈阳工程学院

校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 E-mail:SIE@sie.edu.cn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技术支持:永信云